DowBaghira

ID=道·巴吉拉,请倒着念/wb和爱发电同名/《千乘》合集作品请移步爱发电查看

【武婉】礼物(Das Auto 18)

武则天×上官婉儿

幻海之心×海军上尉

 

* 背景承接《火痕》

* 设定参见主页《画集·礼物》

* 白色情人节的特别礼物

 

双向暗恋/醉酒play/现代AU/全文7000+

 

1

“人的酒量居然可以差成这样……”

 

此时的上官婉儿正被蓝色的缎带紧捆着手腕系在北海宫寝殿的大床立柱上,任由身上人纤长的手指一层一层地“拆封”着她的礼物,散落的玫瑰花瓣轻柔地飘洒在被单上,空气中氤氲着金鲟鱼伏特加的清冽气味,融为纯澈且绵柔的奇妙和谐。

 

2

这当然不是海军上尉择定的作战方式!*

* 〔古罗马〕弗龙蒂努斯:《谋略》。

 

3

一个月的禁闭关得上官上尉的反应迟钝了不少,虽说极端的孤独感也激得她终于下定决心向那人告白,然而当她冲进北海宫时,已是微醺的幻海之心那裸裎的肩头和略带哀怨布着血丝的眸子还是让她失了神,遑论菱形王冠和酒红长裙交缠出的妖冶而雍容的矛盾美感。

一月未见,她很是想她,抓心挠肝甚至撕心裂肺。

但她是否也记挂着自己呢?

下意识的反问竟是瞬间击垮了大半的斗志,那日同她争吵中咬伤她嘴唇的人果真是她的“情人”么,以致她如今独酌感伤?如是想着,上官婉儿萎靡地将玫瑰花束藏在了身后,一向勇武的上尉只有在对待这位北海之王时,才会如此地谨慎,谨慎到怯懦。

战争不能出错,一旦出错就会产生恶果。*

* 〔意〕尼科洛·马基雅维利:《兵法》

而对于武则天,这种恶果是她上官婉儿无法承受的。

 

4

“卫队长,陪我喝些酒吧。”幻海之心变出了另一个水晶杯,雕花折射的日光晃了上尉的眼睛,她果然没注意到自己藏在身后的花束。

“陛下,我已经不是您的卫队长了。”上回修竹墨客咬伤幻海之心开大遁走后,*紧随而至的近卫师团收拾了残局,让女王在寝殿遇袭已是大罪,作为卫队长的上官婉儿竟是放跑了此人,自然要负玩忽职守的全责,事后上级下达了降衔停职的命令,随即将她关了禁闭。

* 参见前作《火痕》

“我说是就是,让你喝你就喝。”武则天的脸上现出了愠色,“哐哐”地磕了磕金鲟鱼的瓶身,其上的浮雕和暗纹精致而简约。她一贯是如此霸道。

“卑职从命。”军人以服从为天职,何况近卫师团是女王的私人卫队。

 

上官婉儿是不曾喝过酒的,毕竟北海王国的公民成年前不能饮酒,成年后她又参了军,一向自律的人自是不知道北海特供的伏特加有甚品头。上尉端起酒杯一饮而下,“吨吨吨”一番后就变得稀里糊涂起来。金鲟鱼特有的冰川口感入肚化为温暖而惬意的炉火让她昏昏欲睡,一旁的幻海之心不言不语地和她觥筹交错,藏于身后的玫瑰花散落在地。

“……那么,上尉要送给我什么礼物呢?”

耳畔缭绕着低沉魅惑的声音,上官婉儿恍惚地抓住其中的只言片语。

烈酒麻痹了她的神经,她支吾地应答着,随即一头栽在了北海宫的圆桌上。

 

待她醒来后,就是这副情状了。


下见评论,或见主页置顶。

评论(61)

热度(2335)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